Friday, August 31, 2007

月眉湖(Lake Crescent)

沿101號公路往西,不久即可到達月眉湖。只可惜天候不佳,途中竟然下起大雨來。最後只能在一叢樹下暫停避雨。這個月眉湖成狹長狀,因此可以看到對岸的山巒,在漆黑的天空裡,看來格外有隔世感,那滿滿的湖水被雨打成皺皺的湖面,山在湖面尋不著倒影,雲在湖上也找不到顏色。整個圖畫變成黑白,彷如進入另一個中古世界。


月眉湖在雨中,有另一種寧靜的美
(photo by Martin Fon)

我們繼續驅車前進,雨稍歇,但雲層仍然相當濃厚。這個半島有溫帶雨林,每年的降雨量最高達二千英吋,相當於五千毫米,所以今天下雨,也許是這裡的正常氣候吧。沒有雨就造就不了雨林。只是一早的氣象預報是晨有雨中午放晴,看來氣象預報到處都沒辦法看準天氣。只是我們此趟前來,原寄望是溫哥華的晴天,所以也沒帶雨具,在此就只能大部分躲在車裡,讓這麼美好的景色關在車窗之外。


月眉湖即使沒有顏色也一樣美麗引人
(photo by Martin Fon)


雨中湖裡無顏色,船靜人去舟自橫
(photo by Martin F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