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04

T-行程規劃之二

這是加拿大之西部行,回來之後我們仍要規劃東部行,即傑士柏與班夫國家公園的行程。洛磯山是一般觀光旅遊的熱門路線,沿途城鎮旅店一定都很多,安排上應該不難。問題是沿路各處風量壯麗,花多少時間好?去那些景點妥當?走過這條路的人很多,可參考的資料也不少,真是一勝枚舉。

有了一號行程的規劃經驗,行程二就輕而易舉了。這趟行程由溫哥華出發,經1號路往北轉5號路至Kamloops,再往東行至傑士柏,在傑士柏住兩天,再沿93號路南下經冰原至班夫國家公園,預計在班夫住三天。班夫附近的幾個國家公園玩過了後,再沿1號路返回,至Salmon Arm住一宵,再打道回府,前後行程共九天。

首先,在Kamloops及Jasper的住宿都很便宜,只要60元,前者附早餐。但班夫就貴了許多,民宿便宜的也要100元。至於有氣質的、有歷史的地方就別提了,一夜二、三百元是正常的事,最高達到四百元,我們真不想出這種價錢。

丁樹只不斷地在網路上瀏覽。他發現了國際青年旅店(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對單身旅行的學生有很吸引人的配套活動,諸如:住宿二天+泛舟+野餐+跳崖(Cliff Jumping),每人才130元。但幾經商量,決定還是讓年輕人去享受刺激,我們只能找老年人的樂園。

Banff有個YWCA經營的木屋旅店,營業利潤用來協助弱勢女性。不錯嘛!我們要的三天裡,他們有雙人房,但需共用浴廁,一間一天只要70元。事情便如此定了。

最後,我們的行程還包括冰河國家公園和庫特尼國家公園。

行前規劃是旅行的先聲,旅行的挑戰與樂趣從這一階段就開始了。我們真的享受這階段,也殷殷期盼這兩個行程能一切順利。整個行程及費用如下:

 
   起點  終點  里程  住處   住宿費用
8月19日 Richmond Kamloops 355 Kamloops 60
8月20日 Kamloops Jasper  439  Jasper 60
8月21日 Jasper   Jasper         60
8月22日 Jasper   Field      Banff 70
8月23日 Field    Banff  287  Banff 70
8月24日 Banff            Banff 70 
8月25日 Banff  Hot spring 128 Radium Hot spring 70
8月26日 Hot spring Salmon Arm 975 Salmon Arm 70
8月27日 Salmon Arm Richmo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