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05

溫哥華的夏天

朋友黛西剛回台灣,她說那裡熱情地讓她換了三套衣服。這除了代表那裡的人民真正的熱情外,氣溫應該是夠熱。來到溫哥華後,這裡的溫度真是怡人已極,十五度到廿五度,到廿八度他們已經嫌熱了。在台灣,熱浪襲來,實在不知如何自處。每晚睡覺第一件事是拿著電蚊拍打蚊子,然後掛上蚊帳,打開冷氣,才能安然入睡。在這裡,累了,呼呼大睡,沒有冷氣,沒有風扇,可以一覺到天亮。

來到這裡已經近一個月,昨晚才碰到第一次下雨,雨勢斯文。其餘時間,幾乎都是大晴天,常是萬里無雲。太陽自五、六時打從東邊露臉,到下午八、九點還可以驅車到海岸邊看夕陽西下。看晚霞後回家,也正是要上床的時候。住在這裡的人,好像看盡千日,已經開始厭倦,那麼好的天,每天都一樣,照在相同的樹、相同的花以及相同的房子。與其他地區颱風、大雨的日子相比,這裡可謂天堂。但天堂如斯,這些住在這裡的人也沒感覺怎樣。她們還是抱怨陽光紫外線太強,個個怕日曬,每天躱躱藏藏。

無論如何,溫哥華的夏天,還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