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05

艾俄那島(Iona) 的日落

艾俄那島在機場的北方,是一個長狹形的小島,連接於機場座落的海洋島(Sea Island)。由列治文開車必須沿2號路北上,到機場附近的交流道由Miller路左轉進入Grauer路即可抵達艾俄那區域公園。

我們大約六點半出發,到達機場附近時,還走錯路。繞回來時又花了大半的時間。進入海洋島即為國際機場的範圍,到達艾俄那島必須繞著海洋島之北方走。但實際上此條路分為三段,即Templeton街、Grauer路與Ferguson路,再經過一道橋才進入艾俄島。沿著Templeton街走,這個路段正好是飛機降落的航道下,所以有許多觀機族等候在那裡,觀看飛機伸出尾輪準備降落的過程。我們一直往西走,太陽的斜度近乎十度,平平地由車窗射進來,即使有檔陽板也難發生作用。這種情況在台灣十分少見,在這裡卻是每日黃昏常遭遇的情況。

艾俄那島類似一隻螃蟹的大腳,其一雙鉗爪就是兩道狹長的防坡堤。這裡有全BC省第二大的污水處理場,列治文、本那比地區約六十萬人口的污水全部納到這裡來處理,其排水管由處理場一直延伸到海邊,將處理過的污水直接排入海。

這裡有一個麥當勞海灘,每天吸引不少遊客。只可惜漲潮時,沙灘地區減少,許多浮木擱淺在沙灘上,無法去除,讓遊客沒有奔跑的空間。不過公園當局卻建議,有腳踏車的人不妨騎上防坡堤,只要來回一趟大概可以令你累得需要休息一星期。

南沼澤的迷人風光

比較迷人的還是到這個沙灘上的浮木上靜靜地坐著,觀看夕陽西下。當一日將盡來臨時,向夕陽道聲晚安,格外有意義。看著夕陽餘暉,由海的那一邊的山上逐漸落下,溫暖的陽光顯出萬道光芒。又見剩餘的光影,閃耀在海上,由海浪逐一傳來,變成一道向下的劍光,直接觸及你的心口上。你會不自覺地說:再見吧!陽光。


夕陽落入海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