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背著美國國旗的人

在塔科馬等待參觀玻璃博物館之前碰到一騎腳踏車的人。他的腳踏車上前後插滿大大小小的美國國旗,而且掛滿了各式各樣的鐘。鐘上的時間都不一樣,也許代表美國不同時區,或全世界不同都市的時間。顯然這個人是相當有世界觀,而且對時間概念相當執著的人。他特別強調這些鐘都是可以動的,而且很準時。

除了上述家當之外,車子前後尚掛滿各州的車牌。不曉得這些車牌是否都是他開過的車,但顯然對他而言應具有特殊的意義。整個車除了裝飾一些花之外,還有聖誔燈飾,車上裝有電瓶,所以晚上走起來還會光彩眩目。

我們好奇停下來與他交談。這位先生身穿簡單的卡通T恤,下身穿著一條紅短褲,腳著長白襪皮鞋,一副輕裝打扮。他說他喜歡這樣到各州的大城市去閒逛,順便宣揚國威。他家住佛羅里逹,但已經很久沒回家,不知道家的滋味如何,實際上是一位標準的流浪漢。只是一般的流浪漢常在街角坐者或站著,拿著帽子或啤酒罐向人要錢。拿到錢之後就去酒吧買酒喝。

他的流浪則是一種嚐好。他說他在西雅圖租一間公寓,每天的工作就是騎著這輛腳踏車加上全部家當到這裡來晃蕩,吸引遊客,以此為樂。這裡的博物館管理員都認識他,把他當做博物館的義工,順便招徠遊客。

(photo by Martin Fon)


他說他已經過這種生活很久了,美國五十州的各大城他都到過,甚至阿拉斯加也玩過,不過我們忘記問他是否仍然以這付家當在阿拉斯加過活。

人各有志,只要志得其所,也能自得其樂,而且樂人。這位先生選擇背著國旗到處流浪,也彰顯其愛國心,實在值得尊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