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到Cypress賞雪

今天天氣晴朗,難得是一個好天,晴空萬里。今年山中的雪好像特別多,溫哥華北方的眾山都白了頭,形成另一個銀色世界。冬天有雪,對某一些人而言,是一個運動的好季節,只是雪中的運動,其所需之道具必須齊全。我們從南方來,對於滑雪運動比較陌生,所以有關滑雪的用具也一知半解。這種滑雪的全套裝備也需花費不少錢。

溫哥華的優點在於到山上的距離短,由列治文出發約需四十分鐘即可抵達兩個最近的滑雪場:即
Seymore與Cypress。這兩個滑雪場的路況都很好,可以直接開車上山,只是這兩個滑雪場都是以滑雪為主,若純為賞雪,反而會令人失望,因為它沒有景觀台,也沒有特定的賞雪點,不過沿途倒是很多賞雪的地點。這些滑雪場都是私人經營,無論滑雪坐流瓏上山,或到山中小徑行走,都需要買票。由於票的有效期是一整天,故太晚上山反而不划算。打算滑雪的人通常都是一早,才能暢玩一整天。

我們原來只打算上山賞雪,沒有作各種預備。雖然這裡有滑雪設備可以出租,我們一則上山時已太晚,二來對滑雪是外行,技術也不行,只好站在山下看滑雪的人由山上如風下滑,暗自嘆賞他們的技術而已。




Cypress滑雪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