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04

F-手機通了!

為了這隻手機,我心裡一直在盤算,到底是那一個環節錯了?

第二次回到RADIO SHACK之前,在同一個MALL裡面,有一家ROGGER的本店,裡面有一男店員在顧店。我們說明來意並把摩托羅拉及諾基亞兩型機子同時擺在他面前,詢問他有何解決之道,是否能將AT&T的SIM卡置於摩托羅拉這隻三頻機使用。我們心想他是ROGGER的本店,應有更強的專業能力解決這件事情。遺憾的是他確切地回答說不行。並且說,照一般情況商家應有責任事先瞭解機子能否適用才能將預付卡賣給顧客。

這個道理好像說得通,也說得理直氣壯,不過這不是我們要的答案。預付卡不是在他家買的,他真正意思是你走吧,我愛莫能助,如此而已。但就顧客而言,我買的是貴公司的產品,你應該義不容辭地解決有關技術問題才對。如果當天我第一次碰到這個店,買這一個產品而有同樣問題的話則更無任何盾詞可言,不是嗎?我提到這個,心裡是有點不平,主要是後來發展的結果反而證明這批店員是無知的、非專業的,弄得顧客無所適從;並且浪費顧客更多的時間去解決相同的問題。

我與定人無功地自夜市回來後,心想這問題如不解決,只有平白損失45元的SIM卡費。於是我E-MAIL回台灣給女兒怡蓁,叫他直接問我的助理蔡錦銘。蔡的回函如下:

老師所謂的鎖碼是話機本身的鎖嗎?還是是SIM卡的鎖的?
如果是SIM卡的鎖哪麼只能從老師買的那家電信公司查詢。我這邊無法查詢,如果是手機方面的鎖碼,就我詢問到的方法如下:請老師參考使用看看。

  如何解除摩托羅拉手機的PIN密碼:

當你的設置的PIN不小心遺忘了,或別人在你的手機上設置了PIN等,這時PUK就幫了大忙了。在輸錯三次的PIN後則手機上會顯示SIM卡已鎖,這時你必須要通過PUK來解鎖了。PUK為8位元數字的碼一般在大卡的背面,如果找不到的話要儘快到當地的客服中心查詢,切不可亂輸,因為PUK只有10次輸錯的機會,輸錯10次則SIM卡報銷。摩托羅拉手機一般在輸入PUK之前都必須先輸入**05*再輸PUK,格式如下:**05*PUK即可。

看到上列資訊,讓我心生疑問。所謂銷碼的問題是ROGGER總公司0800給我們的診斷,所以才有一系列須需解碼的動作。但依據蔡傳來的訊息中所謂鎖碼的問題都不是在我的情況中,我們的PIN碼都在,我的機子也沒有因為試著通過PUK來解碼而產生鎖碼的問題。去夜市回來後,我確信諾基亞的機子不是三頻,所以不能用,那我的摩托羅拉機子確定是三頻怎麼也不能用?這其中是否我有忽略以及那些蛋頭店員的無知湊和的結果?

隔天我三點晨即起,心中盤想這個問題。我把預付卡的SIM卡換到摩托羅拉機子內,設法照他的方式開機後一時小內等回音。一小時過去了,仍沒消息。於是我設法將三頻的設定由原來1800轉回1900。賓果!成了,ROGGER AT&T的信息立即出現,手機可以用了。

事後想到這個問題,種種的錯並無法造成對的結果,甚至一錯再錯。首先是震旦行的小姐提供我們第一個錯誤資訊,讓我們誤以為諾基亞8850機子是三頻機,於是千辛萬苦將它隨身帶來。第二是RADIO SHACK那位店員,為了生意不分青紅皂白地將預付卡立即裝機。第三是AT&T總公司0800那位接線員不懂裝懂地將這種狀況解釋為鎖碼問題。第四是ROGGER那位店員,不該原來他不知道的事情裝作知道地說不行,連試也不試。四連錯的結果,讓這樣簡單的問題繞圈子,由夜市再繞回台灣,然後靠自己的方式才得到解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