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04

T-Adventure to Eating Artichoke

昨天(7/21)我們一同上超市,黃太太拿了一顆朝鮮薊問我這是什麼?要怎麼吃?我只知道這叫Artichoke,中譯朝鮮薊(別問為什麼),以前看過人吃,但是該怎麼煮呢?我也不知道,一個2.88元,那就買一個回來試試吧!

Vivian看到廚房桌上的朝鮮薊,就很熱心地分享道:「這種薊烹煮前須先將薊頭朝下拍打幾下,然後用水煮。」至於要煮多久,她也不知。我先照她的方式先行拍打,完後放進鍋裡加熱,一方面要丁樹上Google查看一下:「How to cook an artichoke? 」答案很快就出現了。這位作者建議先切掉頂部三分之一,然後煮30-40分鐘。有些人喜歡加茴香等香料,但據栽種人家的說法,啥都不加風味最好。

煮好了,大家分吃。以前看人家是將托葉一片片剝下來吮食肉質的部份,我們依樣畫葫蘆。外圍的肉質較少,愈到內部柔軟的部份愈多,當然也愈有吃頭。待托葉部份都剝下後,賸下整朶「花」,這應該就是「Artichoke Heart」,據說是最美味的部位。於是把「花」切開,剥去口感像稻草的花絲,再將那一點狀似淺碟的花托切成六塊,每人分食一口,細嚼慢嚥,仔細品嚐。嗯,果然甘美非常,而且回味無窮。

這就是我們價值2.88元的嚐新探索,值得嗎?我覺得還不錯。可以再試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