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04

T-心靈雞湯

依然是半夜即起。昨天整天的活動顯然並沒有幫助我匯入當地的新時間,但我的精神還不錯,也不知和時差有沒有關係。無論如何,我愛極了早晨這段靜謐的幾個小時。

出來三天了,有三件不亦快哉的事情:第一,最近常會令我悶悶不適的四肢腫脹好像沒有了,戒指又戴得上,下盤也不復沉重,或許此地的氣候頗適合我的體質吧。昨天甚至連喝三杯咖啡,完全沒有胃酸反灼不適的感覺。第二,睡覺不必開冷氣,自然安靜;沒有蚊蟲、蟑螂、螞蟻的侵擾,無憂無慮。第三,此次旅遊的目的之一是「吃有機減體重(Eat organic and lose weight)」,雖然沒有十分嚴格地只吃有機、只吃素,但是生活簡單,無油、無鹽的料理,覺得通體清爽。這種乾淨的感覺真是美妙。




白色牽牛花 Posted by Hello

昨天最主要的活動是在列治文市區的Richport Town Center 與Richmond Center 。曾先生開車載我們去銀行洽辦信用卡,之後他逕自去辦事,我們則自由活動。曾太太告訴過我,Chapters是此地規模最大的書店,理當去瞧瞧。書店空間果然寬敞,不過因逛書店的人口不多,整個地方顯得有幾分冷清,或許全店鋪地毯,吸走所有腳步聲也是原因。書籍分門別類陳列在架上,新書、特價書擺在明顯地方的桌上,這些都和國內經營有道的書店差不多。我特別去看「自然」及「科學」兩部份。自然部門多是各種圖鑑,除少數一、二本專門引介溫哥華及BC的地方主題外,絕大多數都與英美合流,美國的主要有奧都邦自然社(Autoban Society)的各類出版,英國則以DK為主。科學部門則有大量的星座圖鑑(同樣是圖鑑,花木鳥獸蟲魚屬自然,星座則屬科學。莫非「可望不可及」的與「可望可及」是這個分野的原因?)整體感覺上,科普書的種類與數量並不如台灣的大書店多(這點真要感謝天下文化等家出版社在譯介科普圖書上的努力。) 我注意到有關達爾文及其進化論的書籍卻不少,這個情形後來我們在另一家書店Coles也看到。

我買了一本「Chicken Soup for the Nature Lover’s Soul」是今年才出版的。丁樹在一旁看到了大聲問:「這是一本做雞湯的嗎?!」也不知道他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但寶氣十足絕對假不了。我很好奇,雞湯的目的是安撫滋潤,「心靈雞湯」系列為的是撫慰滋養在生活上、各種工作上疲累辛勞者的心靈。對我而言,自然是人類在地球上最終的慰藉,愛自然的人只要親近自然就已經得到生命與精神的補充。人煮雞湯時可如何豐富自然愛好者的心靈?或許,丁樹畢竟還是真有見地,「這個雞湯怎樣做?味道怎樣?」真有些迫不急待,想知道。

在 Chapters 耗了不少時間,出來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Town Center 附近有家「大丸壽司」,午餐吃到飽只要9.95元,我們決定進去試試。壽司是擺在迴轉帶上由客人自取,但除了鮭魚握壽司之外,其他的都不特別精彩。另外還有二十多樣菜色可以無限點用。菜單是英文的,沒有漢字,因此有些東西我們猜不出是啥,只好都點來看看。結果發現最划算、最精采的還是烤鮭魚頭。此地白種人買魚是「不見頭不見尾」,鮭魚頭廉價得很,鮭魚頭無限制吃到飽,WOW!以後就只來吃這道就好,或許再配上溫熱的清酒,應是Yumm Yumm!

由於手機使用當地系統較划算,於是想買當地的電話預付SIM卡。曾太太說Richmond Center 中有很多店家可以辦理。走進第一家TELUS,說明來意,店員告訴我們要到FIDO買。FIDO在那?實在不知道,只好走走看再說。看到一家Radio Shack,順便進去問問。店員問我是否特別限定某家,我們答案是否定的。「行!」就買ROGERS的預付卡。但他幫我們打電話弄好該弄的,要我們關機一小時,之後再開機一小時,那時就會接通。我照指示做了。到了下午六點多,開機後仍然沒反應。打800客服電話又說已經下班。打另一支800的「啟用電話」,電腦語音告訴我:「關機後再開機一小時」。電腦如是說,我再度照做了。到晚上九點多,仍不見接通,只好今天上班時間再來問,真是的!

聯絡上YS Chu,她是我大學同學,而且就住在附近。約好週五晚上六點見面。畢業卅年了,十天前台北同學會她沒能來,這次能來敘敘,相當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