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04

T- 同窗

YS來時,開的是部白色賓士C320,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她在大學時就聰明能幹,畢業後在商界甚為活躍。上次見到她大概是廿年前在台北的一個小小同學會,那時她已創業,從事證章(紀念章)的產銷,活力十足。現在,她在加拿大,無論其中有怎樣的起伏,總的來說應該不錯吧?

她帶我們到剛蓋好的Aberdeen Center,裡面有一家全新開張粵菜館。她的大兒子一個月前剛結婚,喜宴就在這裡舉行。「這可是這家開張後第一個婚宴喔!」坐定後,她點了幾樣菜,叫了一壺香片。菜一道道上來,樣樣都精緻美味:老鍋湯、白灼象拔蚌、清蒸石斑、腐竹豆苗,是好一陣子沒嚐過的新鮮口感的美食。

吃歸吃,美味歸美味,更重要的是敘舊。老同學好像不太需要寒喧,尤其YS 這樣率直的人。我們「兩個媒人兩次媒」的結緣故事即使以前對別人說了上百次,仍然使她大聲讚美道:「上帝是最好的媒人」,而且她說了不止一次。

我們當然也想知道她的近況。她說她的見證好長,得容她慢慢道來。大學時她住天主教的宿舍,畢業後,即進入一家貿易公司做事。後來自己創業、結婚、生子,一切都非常順利,是人人稱羨的對象。但是,她笑著說:「一個人若什麼事都順遂,往往會忽略、忘記一些事,也會傷到他人。而上帝在適當的時機會用適當的方法給人警誡。」她的事業拓展順利,在處事上也意氣風發,但她沒想到竟然全然無知於先生背著她發展了婚外情。

在事發之前,奇妙的是,上帝竟暗中先帶領她到加拿大,將公司安頓妥當後,才讓她看到先生的欺騙。在幾經波折後,終於使她做出明快的離婚決定,她說:「台灣、大陸的事業都給他,我只要加拿大的公司和三個兒子,膽養費也不用了。我簽字時,台灣及大陸的公司正在澎勃發逹,而加拿大的公司卻還在賠錢。為此,全家人都說我傻,勸我多為自家考慮,但我一切只聽上帝的。」她說:「奇妙的是,簽字後,公司的第一個季報就開始變成黑字,其後三年年年賺錢,甚至把過去賠的部份都補了回來還有剩,公司因此步入坦途。」



YS大兒子結婚紀念品 Posted by Hello



「現在,十年過去了,大兒子剛結婚,而媳婦真是上帝所揀,並且我相信祂一定選最好的,令我十分滿意。二兒子大學剛畢業,和大兒子一樣得常駐上海,因為那邊的事業發展極好,兒子的爸爸還是要他們去幫忙,他也只信任自己的兒子。小兒子今年秋天要進大學。這個暑假和幾個朋友在列治文夜市賣波霸奶茶,數錢數得不亦樂乎…」。目前她與前夫雖然事業仍然合作,但已了無瓜葛,從此上帝才是她可信靠的主。

這些往事,YS娓娓道來,好像十年多前的傷痛都已過去,而她與上帝美好的溝通使她愈發能夠全然交託,凡事相信,凡事感恩,凡事讚美。目前她在工作之餘更全心投入教會的事奉,天天過得充實精彩。

這個見證果然不短。我們6:30到餐館,座位還頗空,後來幾乎座無虛席,然後又見客人逐漸離去。待我們結帳時,茶水已涼,餐館已近打烊時分。YS的分享教導了我們不少重要信息,在屬靈上也有提升,真是感謝。

白天為了手機Rogers SIM card 的啟動問題再跑了一趟Richmond Center,這次店員 Daniel說要去夜市找人解碼才行。夜市?

YS一聽大樂:「這個地方我最熟, 因為我天天送兒去打工!」於是出了 Richmond 最新的Shopping Mall,直奔最熱門的夜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