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04

T-採李樂

社區人的庭院裡常見樹葉深紫色喬木。有些是日本紫楓,其他的就都不認識了。有些還果實纍纍,只不知如何稱呼,也不知是否可食。



結果纍纍的紫葉李 Posted by Hello


偶然聽人說,那紫葉樹上的紫色圓果是李子,可食。正好遇到Hank,向他求證。「是啊!我現在就可以摘給你試試!」原來前院就有一株。他身手敏捷,一會兒就爬上樹,找了幾個熟果,要我們接著。渾圓飽滿的果子入口即化,只有果皮較厚、略酸,當然要吐核,但是這李子的風味真是不錯呢!我以為只是嚐味而已,Hank卻不斷地採,不斷地往下丟。我進房子裡拿了大碗來裝,順便與其他房客分享。

「有李子!」消息傳到小朋友耳中,馬上轉換成歡愉的行動。大夥全都跑到前院看Hank叔叔摘果子,嚐過之後又紛紛嚷嚷:「我也要,我也要!」

房東Hank叔叔看反應如此熱烈,要有更安全更週延的方法。他從車庫裡搬出伸縮鋁梯,架在最強固、果最多的枝幹上,而小朋友們早已乖乖排隊了。他們輪流登梯摘果,在下面等待的人吱吱喳喳,興奮地期待著,好一番歡欣的景像。路過的行人、開車的人看到也都展顏呼應。這一區塊摘得差不多了,再換一區。


大家排隊摘李子 Posted by Hello


天色漸漸暗了,小朋友們也輪流上梯了幾次,興奮的心情,如同天色漸趨沉寂。Hank叔叔把鋁梯收好,我把吃賸的果子放在碗裡帶回廚房。

今晚,是否有幾個小朋友會夢到登梯摘李的情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